会开花的木头

很想要记录现在,以便在以后看看自己的滤镜是怎么发展的。:)

人类真的可以和植物一样幸福——写给《半截诗》

 @辰易 

情侣生活实录就让人好快乐!


很喜欢这篇里小殷老师的样子。你能看到他是有点脾气的急性子,有一点点专横,和一点类似控制欲的东西存在,完全体现了所谓东北性格基因。但是他有脾气的同时却还是热爱生活那一挂的,喜欢比较温柔的生活和感情,对待朋友爱人也很细致,就……好可爱的矛盾啊!以及他虽然有点凶,但对戴宸照顾得不行,真的很猫🐱。


一直觉得Daisy是那种“梗多到抛不完、内心弹幕跑得很快”的内向boy,半截诗里几个借由戴c抛出来的包袱真的让我笑得不行。这里最不好笑的,都是“戴宸在安慰人的时候偶尔会讲冷笑话一样的鸡汤“这种程度,捶地。竟然可以从容淡定说出因为北京禁止燃放烟花啊,我真的不行了殷浩伦快让他别再说冷笑话了北京冬天好冷!


说回剧情,一开始看到坐标辽宁在看雪的时候有点惊,因为我真的渴望良宸浩景这个画面好久了,就像实现了心愿一样!不过说实话,半截诗里的几乎每一个场景都有在实现我的(有些可能还没来得及许的)西皮愿望,看完觉得有许多关于良宸浩景的想象好像圆满了——


大雪天出去弄得一身湿冷,回来必然是要被妈妈骂的,可是一起被训就好幸福(喂。真好啊,回老家的时候面对的是善解人意的父母和朋友。更好的是你的男朋友心思细密考虑周到不想让你受一点非议和委屈,在除夕之前就把你打包带回了北京,然后一点都不告诉你为什么。


虽然我自己春节经常过得疲惫厌烦,但好喜欢看天下有情西皮过春节是怎么回事。贴春联福字,吃自制的露馅饺子(六七十年代既视感太好笑了),一心多用看无聊春晚,然后枕着爱人的腿睡着,太幸福啦,有情人都应该过二人春节!

敬鬼迷心窍的额头一吻和(戴宸)不好意思的小声吐槽;

敬金钱关系与包养;

敬随叫随到与常常见面。

希望你们的新年愿望一定实现。


另外一处很戳我的是半截诗里提到《活在珍贵的人间》,之前没读过但看完就好喜欢。我特别喜欢植物(尤其是野生的、户外的植物),所以好像格外能体会到“和植物一样幸福”是多美好的事情,平静快乐又自然舒展。文里殷浩伦觉得他和戴宸的感情温温柔柔的就很符合这样的描述,是的是真的,半截诗大段大段的都是和植物一样幸福的两位。看完故事我也更相信一点点,人类真的可以和植物一样幸福。


所以,以上讨论的居然就是“很平淡比较无聊的流水账文学”吗?我捂着心口幸福地发出疑问。


*好喜欢旭旭和浩伦儿的闺蜜(?)情。怎么说,之前两次直播的互动会让我觉得,这两位是蛮近的、能开得起玩笑的、相处起来很轻松的关系,于是在文里能看到这两位的互动好快乐!另,谢邀不约的互怼真的很灵魂闺蜜。

*非常想听青岛人说东北话了,惹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