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开花的木头

很想要记录现在,以便在以后看看自己的滤镜是怎么发展的。:)

小雪街灯取暖|新窝日记

10月份有了个新的窝,可以随时外放脆皮鸭文学广播剧的那种【喂

一切事情都是新鲜的,都是日常,琐碎,美好的。

 想要记住!

1、抹掉痕迹 | 在网上给新窝置办的第一批东西是消毒水、酒精棉片、洁厕灵、厨房纸云云。清洁过程中除了以上还用了很多抹布、胶渍宝。窗帘和廉价拼接鞋柜的布帘也丢进洗衣机去猛洗。

是一个……想让自己能完完全全接受一个新地方的过程吧!

2、换锁芯 | 自行买好了锁芯,但是自己的螺丝刀拧不开锁芯的螺丝,以为大概是锈住了。打114找了开锁师傅,师傅来了看了看,说价钱说好了啊100,然后迅速拧下了螺丝。

我花了100,换取一项只要换一把大螺丝刀就能完成的服务。

3、大扫除 | 尽管进门已经感觉是”比较干净“的窝了,收拾出来还是掉了半杆血条。我发现我是一个强迫症种子选手哇……

3.1 洗衣机 不想面对【。 

4、结构 | 窝的结构不是四四方方一个长方形卧室+一个长方形阳台那种模式,但是这种乱七八糟的结构竟然生出了一种温馨感。爱了【喂

5、购物 | 在宜家零零碎碎买了很多小件东西,一大包拎回来,在窝里稍微归置一下就遁于无形。顿感搬家……可怕Q__Q

6、周边花草 |路边有不少一簇一簇的兰花草,虽然其实也不太喜欢这个花的模样和颜色,但是总还是觉得……有点可爱。

7、周边食物 |没有住过来的时候,总觉得这边大概鸟不拉屎,没一点居民区的烟火气息。住过来没摸索几天就发现我以为的只是我以为的,走过一条长街,就有两家连锁奶茶店,下班可以走过去顺一捧糖炒栗子(意外好吃),也可以去吃极其重口的东北米线。

8、说好的装饰 |刚搬来的时候,兴冲冲地看了很久各种我能接受的ins类装饰品,可到现在买回来贝壳灯还没有装电池,看来干净还是要比好看重要啊!【什么借口,赶紧把贝壳灯放到瓶子里并po图

9、| 非常骄傲,感觉我的锅已经是同价位电火锅里第一梯队的成员了!很靠谱的加热管分布,锅底有一定厚度保温又还不错。目前用这个锅做过唯一一次正经菜是,藤椒焖锅。

10、街边早餐 | 不好吃的抽屉肠粉,酱汁咸又不香,熬夜不想做早餐+凑热闹尝过一次,不知道下回是什么时候了。

11、克制的购物 | 这次搬家之后买的很多东西,都是反复考虑纠结过很久才下的单。反复地想象、琢磨这个东西的颜色对不对——配不配胡桃木色居多的窝,是不是有些细节会让我不满意不舒服,会不会让家里显得太杂乱不干净利落。

在这样的克制下,买回来的东西几乎都能让我满意,也没有多为难荷包。

真好(which means买东西真累。。)

12、不易晾晒、不宜火锅|阳台小,挂衣服空间倒是足够,但洗床单有一点点费劲【哦不多半还是因为懒。有天想起冰箱里买了一段时间的番茄底料,想哪天和w一起煮火锅,忽然脑补了一下持续至少一个小时的腾腾蒸气,噢……

13、白瓷砖痛苦|w觉得我在家重复率最高的一句话是“这怎么乱得跟猪窝似的……”。QwQ白瓷砖真的藏不住一点灰啊…………|

14、不同的过年习俗|临近除夕,小区里摆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摆件:橘子树、纸鞭炮,不过还有黄+红的菊花我就不是很懂惹,等问同事!

15、香薰原来如此|只买了香薰补充装(店里面能闻出竹子味,回来闻不出惹只觉得比较清新),用一个广口瓶装。每次都觉得挥发得好快,偶然才发现这货都挥发到瓶底和台灯底了……

还是需要专门器具啊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