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开花的木头

很想要记录现在,以便在以后看看自己的滤镜是怎么发展的。:)

近期状态【5月~7月】

想坐下来写周总结有好几周,被懒、心烦、出行计划数次打断。其实想总结出的东西,无非是一些已知的生活、生命形态上的缺点,想以记录、想清楚的方式催促自己去改一改好,不要再顺着兔子的长毛往下滑了!

1、工作

工作状态是两个月以来,最明显地,呈现变好趋势的版块惹。

之前多“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”的意思,也并瞧不上手上的工作,跳板心态超级明显。所以不会考虑去费多一些心思多学新东西,提高一下手上工作的效率和完成效果。

然后,啪!

果然以一种幼稚、不积极的状态去工作,是更拖累自己的。

现在有变好!虽然还是经常晚睡偶尔迷迷糊糊的,但是有多去抓一些机会学习不具备的技能,也很少以拖延、好烦算了吧的方式去处理存在的矛盾和代办。

以及,几乎完全可以轻松看待情商低谷的领导。

啊……不过我自己的工作笔记,真的都在处理幼稚问题,惭愧。


2、差劲的身体

1)运动

5月过后好像真的一次瑜伽都没有碰过。

跑步……就迟迟没做好在这么热的天还要户外跑的心理准备。

以从前把瑜伽当日常刚需的状态做对比,现在的身体不仅是僵硬和沉重,也完全不见运动能带来的鸡血状态。


2)睡眠

早睡早起的刚需陨落了,零点以后睡是日常,1~2点时常有,休息日也是一样。被大学室友问起来“现在还起那么早吗”的时候觉得自己好没用,自豪很久的健康习惯转瞬即逝。

其实想来晚睡的时候,有至少50%以上的时间是在浪费时间——以无意义的状态看无意义的视频文字blabla。我最疑惑的是,我现在怎么能这么自然地接受了晚睡之后白天那种“迷迷糊糊,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特别认真,无法投入地去感受有趣的人事物”的状态的?


3)饮食

我爱深夜零食QwQ,以及胖了回来。


4)

眼睛长期面对电子屏,自己不会找时间休息或者按摩,有天没带眼睛去上班,感觉视力变差劲。

耳朵嘛,是很久没有带过耳机了。但是连着音响睡觉,经常被闹钟吵到耳朵疼。【因为闹钟响很久也叫不醒晚睡的我


3、生活

1)有些……懒

会出现下了班什么也不想做,连衣服都懒得洗的时候,手机是罪恶的伴侣。

也常有定下的小目标迟迟不完成的时候,简单如做一个地方的旅游攻略都一拖再拖。有时候是让步给洗衣服洗澡打电话,有时候让步给累,有时候除了懒并无理由。

p.s. 我想和缺乏运动有一定关系,湿气重之类的。


2)爱好碎片

生活=工作+打理日常+电话粥+商场遛弯+碎片爱好

冷眼看来基本如公式,但也不至于无聊如此。碎片爱好大概就是听歌、听剧、消耗主机游戏库存、看植物。字是很久都没有写没有练了……书更是……没脸说自己有多久没有读过书。

没有给喜欢的事情留固定的时间和进度条计划,而是随缘随性,促成了匆忙生活中爱好变碎片,而这种碎片状态,最适合一些爽而无聊的东西忽然闯入了,于我……比如土创,比如以不认真地状态看脆皮鸭文学。【*还形容不好这种状态,像是消耗自己,而不是感受,不是让自己变得稍微更完整一点。


3)虚浮热情

大概和睡眠、运动都有关,我觉得我越来越不认真了。

工作且当作另一回事,但我对生活中的事,对爱好也是这样。

会有积极小太阳的一面,对人对事都是,但觉得保持得不久,小太阳很快就落,特别随意。

另外,对部分爱好很久的东西所呈现的态度,也让我觉得非常难受。略带有表明自身身份,表明“我是有爱好的而且我的爱好很不错”的感觉。

有点像是不认真的我,被挡在乐趣之外,只能看到当初喜欢的东西的外壳。但是还想要跟人说,你看我喜欢这个东西。就无敌可笑,还好只是有一点点的倾向…!

评论